重庆研学旅行网-更安全的研学旅行专家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电话: 18883788988

<礼让少年展雄风 保家卫国有担当>礼让中学研学旅行

来源:重庆研学旅行网 时间:2020-12-07 浏览量:2402

<礼让少年展雄风 保家卫国有担当>礼让中学研学旅行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继续,以及面临建设创新型国家、和谐型社会、经济产业结构升级等核心战略目标,我国对中学生各方面素质与能力的要求日益提高。紫锦皇程倡导把学习与旅行实践相结合,强调学思结合,突出知行合一。为培养中学生的上进心,并使其增强自信心,不断认识和开发自身的潜能并学会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同时加强团体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培养团队意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梁平区礼让中学坚持“德育为首、科研兴校、发展特色、飞扬个性”方针,奉行“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个学生获得最好的发展”的育人理念。特为礼让中学学生设计了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在特定的环境中学会思考、学会发现、学会感悟,对自己以及同学、老师、团队重新的认识和定位。加强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增进班级凝聚力,推动校风建设,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莫定良好的基础,实现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让自己获得最好的发展。

       2020年11月26日,礼让中学八年级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素质研学旅行。

      一袭紫红色校服,整齐得格外养眼。身为中学生的同学们,对于礼节与自我管理都很到位,不愧为礼让学子。

 

       欢快的开营仪式,研学的规则都在音乐中开始了。

今天的研学分为滑石寨+双桂湖两个地方进行,首先,同学们上午将会在滑石寨进行研学,午后前往双桂湖研学。

地点:滑石古寨

盲人方阵:培养同学间的沟通意识,提高沟通技巧和决策能力;感受特殊情境下完成任务的合作方式;了解领导人的领导风格对完成任务的影响和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对知识的运用能力;使学生理解角色定位及尽职尽责的完成自身学习的重要性;理解“失与得”的辨正关系。

动力圈:培养同学间的相互信任;增强学生挑战自我的勇气;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通过挑战懂得合理突破本能的重要意义;感悟制度的制定与保障对完成任务的价值;培养学生换位思考的意识。

 

徒步登山:滑石寨具有神秘古寨的风韵,同学们在如战火雷鸣的鼓声中,徒步登山,喻意同学们在步步登高,学业有成!一边欣赏滑石寨的风景,一边感叹自己的梦想!

加油时间:经过半天的研学,同学们应该开始午餐了。

 

地点:双桂湖

参观双桂湖:了解有公园规划总面积323.8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达134.7公顷,占公园总规划面积的41%,是由河流-湖泊-稻田等构成的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配以河口水域湿地、双桂湖湖库景观镶嵌互补的风景资源体系。了解珍惜动物及植物,进行科普知识学习。
 

绘制环保蓝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个特别的活动,不但增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让同学们作为环保宣传大使为身边的人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感恩项目:感恩有你,一路有你。感恩父母、师长、同学及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感恩有你:源于我们逐渐建立的信任;源于我们的团队精神;源于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同样源于我们未来的梦想。

 

研学总结:本次研学旅行通过磨厉学生意志,锻练体能,强健体晚,增强毅力;加强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增进班级凝聚力,推动校风建设,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莫定良好的基础,实现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目的;在特定的环境中学会思考、学会发现、学会感悟,对自己以及同学、老师、团队都有了重新的认识以及定位;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通过活动中设置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加深了解彼此的友谊和了解、克服与人际交往中的障碍,做新时代“接班人”。让学生获得最好的发展。

教育行业重要考试提醒
育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