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研学旅行网-更安全的研学旅行专家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电话: 18883788988

梦想启航 快乐成长

来源:重庆研学旅行网 时间:2020-11-11 浏览量:2082
 
梦想启航 快乐成长
 

《礼记·曲礼上》云:“人生十年曰幼,学。”

十岁成长礼,给孩子们以仪式感,标志着孩子们从儿童走入少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十岁——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迈入无限憧憬的少年时代。

 

根据东关小学“立于礼 成于乐”的核心价值观,无礼无立,人而无立,如何去走向社会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故而人一定要知礼懂礼守礼。特别定制本次4年级成长礼研学旅行活动。

迎着朝阳,我们东关小学4年级的学生打好行装,开始了我们两天的成长之路……

 
 
十周岁成长礼——礼仪篇

目的地到了,给我们一个震惊的场面,原来是这样的有仪式感

看步入会场的孩子们,他们神采奕奕,来到主题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

 
 
 
 
 
 
 
 
 
 
 

早上的仪式黄校长虽然没有到场,但是给我们带来了寄语,给我们的叮嘱!

 
感谢全体老师为我们十周岁成长礼的期望《致十周岁的你们》
致十周岁的你们
你们总是想着长大太慢
你们总是说着时间太快
你们可知,今日是你们的第一个十年
 
人生还有许多个十年
站在第一个路口
你们不必害怕,也不要紧张
那些来往的人们
会对你们友好,即使今天下着雨
他们手里,始终握着一把伞
.....
 

一首《诗经.木瓜》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这十年周围为我付出的人,我将知恩、感恩、报恩......

《诗经·木瓜》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十周岁的宣誓是郑重的,是我们未来需要做到了,去努力奋斗的方向!
《成长誓言》
我是中华儿女
热爱祖国、不负时光
感恩父母 尊敬老师
诚实守信 情操高尚
回报社会 勇于担当
家国情怀 拼博向上
刻苦学习 绽放自我
 
 
 
 
一首成长舞表达我们对父母师长的感恩之情!
 
 
 
 
 
 
 

父母的嘱咐:在十周岁成长礼上,第一次收到父母写给我们的信,从期盼到喜悦.....看完后不由的流下了眼泪,原来严厉的父母是那么的爱我......

 
 
 
 
 
 
 
 
十周岁成长礼——成长篇
成长挑战:我们十周岁了,是时候挑战自己的时候了。以前不敢的,今天我们要去闯关了。
 
 
 
 
 
 
 
 
 
 
成长CS:帅气的姑娘小伙,看看!战火中勇往直前,开始与对手斗智斗勇......
 
 
 
 
 
 
 
 
 
成长方阵:一个锻炼团队能力,学习能力的项目;培养领导力。大家为同一目标而相互协作的能力。十周岁的我们,应该学会与人相处,培养社会参与能力。
 
 
 
成龙出海:锻炼身体协调力,团体配合能力。十周岁的我们一起携手往前走......
 
 
 
 
成长信任:牵手你的是与你共同学习四年的同学,一个课堂上课,一起参加学校活动,风雨人生路,有你相伴,一起成长。
 
 
 
齐心成长:我们背靠背,一起往共同的目标前行,一起成长,相互配合。
 
 
成长晚会
 
十周岁成长礼的篝火熊熊燃烧,点亮我们心中的梦想,今夜,我们度过人生第一个十年,让我们生命更闪耀,梦想更接近。
 
 
 

下午在市区开会的黄校长,六点才散会,驱车两小时赶到现场参加孩子们的十周岁集体生日会,给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十周岁集体生日晚会

许下一个美丽的愿望……

 
成长路上
同学的祝福
老师的呵护
父母的陪伴
一个都不能少
成长的痕迹也需要我们用心雕琢......
 

十周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尽情演绎

 

 
 
 
 

来!一起嗨起来!

01:38
 

十周岁成长-感恩篇

成长动力:成长中,责任与规则一直陪伴着我们,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们在责任与规则中不断超目标,为梦想启航。
 
 
 
 
 
 
 
 
 

生命成长:十周岁的孩子,应该学会感恩父母师长,亲朋好友,心怀感恩,梦想才能飞得更高,得到大家都祝福!

00:21
 
 
 

孩子们给父母都写了感恩信,家长,你收到了吗?有没有感动到流泪……

陈治颖写给父母的感恩信

 

罗文皓给父母的感恩信

 

罗一凡给父母的感恩信

 
 
 
 
十周岁成长礼——启航篇
两天的成长研学结束了,经过这两天的成长,看到孩子们脸上有了些变化。

梦想启航,成长树花开……

 
 
 
 

本次十周岁成长礼使学生明白父母的养育之恩,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懂得感恩、回报;让学生体会集体生活的温暖和快乐,认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学会承担。真正感受到成长是幸福的;激发学生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树立远大的理想。十周岁的孩子们,加油!我们拥有天使般美丽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希望;拥有了开始自己走向生命历程的力量!

梦想启航,快乐成长!
给人生一个漂亮开场!
教育行业重要考试提醒
育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