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研学旅行网-更安全的研学旅行专家
关注我们

微信关注

微博关注

电话: 18883788988

“探寻海洋生物 领略自然奇观”正兴小学1-2年级研学旅行

来源:重庆研学旅行网 时间:2020-10-31 浏览量:1448

 

“探寻海洋生物 领略自然奇观”正兴小学1-2年级研学旅行

 

地球上海洋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平均水深约3795米。海洋中含有十三亿五千多万立方千米的水,约占地球上总水量的97%,而可用于人类饮用只占2%。

 

地球四个主要的大洋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大部分以陆地和海底地形线为界。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

 

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脑功能发育处于“飞跃”发展的阶段,他们的大脑神经活动的兴奋性水平提高,表现为既爱说又爱动。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有充分的学习积极性。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能在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让学生们增长见识,接触自然,激发他们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正兴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于10月30日重庆汉海海洋公园进行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海洋隧道,一个美丽和谐的地方

海底隧道,让孩子们感受真实海底世界,各种海洋生物在一起,自然和谐的游来游去。

看,与海洋生物的对话,他们在说些什么呢?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海洋生物的特征,个个认真的样子好可爱。

雨 林 课 堂:通 过 海 洋 老 师 讲 解 远 古 生 物 - - 巨 骨 舌 鱼 , 通 过 巨 骨 舌 鱼 的 形 态 特 征 及 保 留至 今 的 远 古 生 物 特 点 , 让 学 生 学 习 到 水 陆 生 物 演 变 史 。

进入雨林馆,探寻雨林生物

热带雨林里的大树会说话,像童话故事里的一般。



了解远古生物

孩子 们仔细观察海洋动物,议论纷纷。

了解雨林生物生长习性

认真的听老师讲海洋生物名称和特性。

我和小鱼一起合影,漂亮吧!

来个合照,123 ......

让我摸一下,感觉一下!

仔细观察娃娃鱼

认真听讲解,并提出问题。

看这几个小姑娘,是美人鱼吗?

进入海洋馆开启我们的海洋探寻之旅。



鲨 鱼 课 堂:老师给我们讲解了 鲨 鱼 进 化 历 程 , 鲨 鱼 如 何 登 上 海 洋 霸 主 的 地 位 , 全 面 学 习 鲨 鱼 牙 齿 的 秘 密 ,关 于 鲨 鱼 牙 齿 的 小 游 戏 。



来,了解一下鲨鱼的牙齿,

听讲解老师讲关于鲨鱼的秘密。

鲨鱼表面看上去没那么吓人,只是没有遇到危险。

海 豚 课 堂:认 识 海 豚 的 种 类 , 以 及 生 活 的 区 域 , 了 解 白 边 海 豚 , 海 豚 是 鱼 吗 ? 海 豚 需 要 睡 觉吗 ? 海 豚 的 智 力 水 平 怎 么 样 ?



听老师讲关于海豚故事

海豚太可爱了,会与人一起玩耍,游戏。

珊瑚课堂:了解珊瑚的在海里的生长习性,他们如何觅食。珊瑚的颜色,名称……

调 配 海 水:探 讨 研 究 海 水 的 密 度 , 海 水 化 学 成 分 , 海 水 与 淡 水 的 区 别 , 在 海 洋 博 士 的 带 领下 , 制 作 人 工 海 水 并 装 为 标 本 。



听老师讲海水调配的方法与比例。

讨论如何调配?

同学们都积极参与

细心的把自己调配的海水装入小瓶带回家!

我也来一瓶.....

让我来搅拌一下

我也试试

把你的瓶子给我,我来帮你装。

让我看看,这水现在有多少毫升?标准没?

水 母 繁 殖 基 地:这些水母真是太漂亮了。围 绕 水 母 的 生 长 过 程 , 详 细 为 学 生 讲 诉 水 母 的 生 长 的 几 个 阶 段 , 水 母 是 否 真 的有 电 , 不 同 水 母 对 水 质 、 水 温 、 水 盐 度 的 需 求 。



你看,那个,太漂亮了!

孩子们都补水母的美丽惊艳到了。

太美了,我要跟它贴得更近一些

在水母星空屋里,四面环绕漂亮的水母在水里就像开花一样的移动。星星点点......

最开心的就是看表演了。海狮表演和水上芭蕾非常精彩,机灵的海狮会做好多高难度动作。水上芭蕾的舞姿太美,不停的摆出各种造型。

小海狮太可爱了

水上芭蕾太美,把小朋友都吸引到台上去了

一个桃心,看到没?

此次海洋公园会实践研学旅行活动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学生的公民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这次研学小朋友们太开心了,看到了好多新奇的海洋生物,希望你们长大以后也能自由翱翔,祝愿你们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教育行业重要考试提醒
育人为本